#免费试用资源 #等您拿 《研知科研支持数据库》在我馆开通试用通知
出处: 发布时间:2024-03-08 15:57:29

研知科研支持数据库试用通知

研知科研支持数据库(简称研知或NeoSCI)是一个全面的科研服务系统,包括科研资源库、科研工具库、科研管理库。该系统利用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与可视化分析技术,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诸如文献解析、AI科研思路分析、AI论文选题、AI基金选题、文献比较、课题与文献分析、课题趋势分析、我的课题以及学科服务等深度的信息挖掘服务,可以帮助用户轻松获取科研选题、基金申请、论文写作等必备的相关科研资源

一、产品介绍

1. 核心功能

(1) 文献解析

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科院分区期刊论文、国内外专利,研知收集和整理学术社交网站、科学评论网站、学术新闻网站、共享的读书笔记等多种权威主流科学媒体对文献的评价和评论,采用人工智能文本解读和分析技术,从创新性、独特性和局限性三个方面进行解析,帮助用户快速了解一项具体研究的亮点和不足,对于启发科研想法、整理科研思路,尽快找到自己的研究角度很有价值。

(2) 文献导读

快速了解一篇文献的研究背景,包括: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论以及研究意义等。

(3) AI科研思路分析

可以帮助用户从一篇具有启发意义的具体论文出发,通过引用关系和AI文本分析,挖掘出更多相关论文和相关基金,调研课题的发展脉络、现状和趋势,帮助细化选题和验证想法,助力科研选题、项目申请等不同场景的科研工作

(4) 我的课题

用户可将符合需求的文献作为自己研究的参考文献加入到“我的课题”中,利用文献解析、文献比较、课题趋势分析、文献综述、AI论文选题、文献时序图、关键词共现图等帮助撰写论文的引言、讨论,还可以在现有文献的基础上,挖掘到更多相关文献,如该领域研究的经典文献、最新前沿文献等,从而使文献调研更为全面、研究基础更为坚实。

(5) 科研写作

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帮助用户进行研究论文大纲撰写、文献可视化分析、文本润色、投稿选刊、词义查词、提炼文本阅读概要等多种场景的科研工作,提高科研写作效率。

(6) 学科服务

提供针对课题、学科、成果的科研分析报告、专利分析报告、基金分析报告、科研动态简报等个性化定制服务。

2. 应用场景

(1) 文献汇报

(2) 论文选题

(3) 开题报告

(4) 文献综述

(5) 论文写作

(6) 基金选题

二、试用期限:202437日至67

三、访问地址:https://yanzhi.kingbooks.com.cnPC端)

或通过图书馆主页的试用资源栏目进行访问。


说明:

1.研知科研支持数据库》现已开通试用,欢迎广大用户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

2. 使用过程中如有意见或问题,请与图书馆联系。


上一条:#免费试用资源 #等您拿 《环球财经数据库》在我馆开通试用通知 下一条:“你选书 我买单”图书馆春季线上图采会开始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