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版主页推出“数字资源整合检索”
出处: 发布时间:2013-12-11 15:17:49

 

2014新年即将到来,图书馆的新版主页正式上线了。新版主页以“读者需求”为中心,更加突出资源的整合、揭示与检索,推出“数字资源整合检索”(即超星发现系统和百链云图书馆),为读者查找资源提供便捷的渠道。

 

——以前用图书馆的数据库查资料,只能一个一个数据库的查,有的时候多查几个数据库就可能出现重复,但是如果只查一个数据库又可能会漏检,怎么办呢?

——现在我们的图书馆有“数字资源整合检索”了!通过这个整合系统的检索结果,就可以知道你需要的资源本馆是否有收藏?哪个数据库收藏?如果本馆无收藏,通过哪些方式可以获取?……这些问题都可以解决。

 

如果您想获取中文资源(包括中文图书、期刊、论文、数据库等),在检索框中输入中文关键词,点击“中文”搜索按钮即进入超星发现系统。

如果您想获取外文资源(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等),在检索框中输入英文关键词,点击“外文”搜索按钮即进入百链云图书馆。


超星发现系统和百链云图书馆

相似之处在于:

二者都是对学术资源的整合类聚(按各类文献的时间、学科、刊名、来源等),读者可根据个人需求查看相应的文献类型。

不同之处在于:

超星发现系统对中文学术资源的类聚功能更详尽(按各类文献的时间维度、文献类型维度、主题维度、学科维度、作者维度、机构维度、权威工具收录维度等维度),同时还具有引文分析、知识关联分析和揭示学术趋势等功能,便于读者发现高价值的学术文献,深度挖掘纵横结合的知识,实现全方位的知识关联。

百链云图书馆是将所有的中、外文学术资源进行整合类聚,实现全国600多家图书馆内的各种数字资源(纸质图书、电子图书、期刊、论文、报纸、专利、标准、视频等文献资源)共计260多个中外文数据库的一站式检索,相当于检索所有出版资源。

 

通俗的说就是,通过整合系统可以查到与输入关键词有关的全部中、外文文献资源,包括图书、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视频等,其中本馆购买的资源可以通过下方链接直接获取,而非本馆购买的资源可通过“邮件接收全文”

 

 

整合系统可以帮助读者全面获取并分析某一领域的知识文献,但是如果您想系统地获取某一类型的资源,建议进入单个数据库进行检索。

 

上一条:图书馆BALIS馆际互借现场互动咨询活动 下一条:CASHL开通免费文献传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