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座位管理系统试运行的通知
出处: 发布时间:2013-12-03 09:08:17

     为了维护读者在图书馆平等利用阅览室座位的权益,图书馆将于2013年10月28日启用座位管理系统,请读者自觉遵守以下规则:

    一、读者须持本人校园一卡通在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的触摸屏一体机上刷卡选取座位、取号。座位管理系统的使用区域暂定为图书馆二层阅览室、三层阅览室、四层阅览室,选座时间为7:50-21:30。

    二、阅览桌上贴的号码由四个数字组成,其中第一位数字代表阅览室楼层数,后三位数字代表座位号,选座系统仅显示后三位座位号。

例如:

                 4110

            (注:4表示“四层阅览室”,110表示“座位号”)

    1、读者暂时离开座位时,请到触摸屏一体机上刷卡并选择“暂离”,座位将被保留30分钟,读者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后请在触摸屏一体机上刷卡,系统将自动恢复原座位;如超过规定时间,则该座位将被释放。

    2、读者离开阅览室超过暂离时间,请到触摸屏一体机上刷卡选择“本次离开”,释放使用的座位。

    3、每日闭馆前30分钟开始,读者离开时可以不刷卡,系统自动释放座位。

    四、以下情况属于违规操作:

    1、读者离开座位未刷卡,管理员将该座位设为“暂离”状态,读者未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并刷卡恢复座位。

    2、读者预约座位却未在预约确认时间段中到馆刷卡确认。

读者累计3次违规操作,将被自动加入座位管理系统的黑名单,7天将不能使用系统选择座位。

    五、未通过座位管理系统选座而直接使用座位的读者,一旦此座位被分配给其他读者,请主动让座。

    六、若使用座位发生纠纷,请到触摸屏一体机上查询进出记录,或与阅览室老师联系。

    七、请爱护机器,轻点轻触!

                                                    图书馆

                                                   2013.10.21

附: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触摸屏终端使用流程图


座位系统触摸屏终端使用流程图.doc

上一条:Morgan & Claypool综述文集数据库试用开通 下一条:BioOne生物科学期刊数据库试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