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好图推荐
出处: 发布时间:2021-04-27 14:58:55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系列荐书之一


为了让全校师生更深入的学习党史,配合图书馆“学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农小图将持续为大家推出党史红色图书推荐活动,请大家关注。


  《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为共产主义者同盟撰写的纲领,写于1847年。马克思和恩格斯科学地评价了资产阶级的历史作用,揭示了资本主义的内在矛盾,论述了无产阶级作为资本主义掘墓人的伟大历史使命,揭示了资本主义必然灭亡和共产主义必然胜利的历史规律。共产主义的特征并不是要废除一般的所有制,而是要废除资产阶级的所有制;共产主义不仅要同传统的所有制关系实行最彻底地决裂,而且要同传统的观念进行最彻底地决裂;工人革命首先要使无产阶级上升为统治阶级,争得民主,并尽可能快地增加生产力的总量;共产主义新社会将是这样一个联合体,在那里,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自由发展的条件。奠定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基础,论述了共产党的性质、特点、基本纲领和策略原则。指出在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斗争中,共产党人始终代表整个运动的利益;在实践方面,共产党人始终是各国工人政党中最坚决的、始终起推动作用的部分。



   本书主要讲述了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与中国军人不可侵犯的气节与精神,是长征精神的传承。内容主要包括:伟大的长征、长征中的毛泽东、博古与遵义会议、长征中的周恩来、朱德:力挽狂澜反分裂、平易近人的中央秘书长、长征的艰难历程、长征路上的父亲母亲、长征之魂、跟随长征的国民党将军。

   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弱小走向强大的精神力量。用毛主席的一首诗来概括:


    总之,长征的胜利是由于有了以毛泽东为主的坚强领导核心,有英勇的红军顽强拼搏。惊天地,泣鬼神,国民党军队做不到,世界上也没有其它军队能做到,史无前例,空前绝后。长征使红军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试问:红军长征经历了千难万险,战胜了无比强大的敌人形成的铁流般的意志,还有谁可抵挡。



 

 

若是想了解党史,领略其蕴藏的伟大精神,了解其至今的伟大事迹,不仅仅只是这里的简介说得清的。只有当你真正翻开《共产党宣言》时,才能领会到先辈的伟大和光辉。也只有当你翻开《铁流·两万五千里长征》时,你才能知晓何为长征精神,知晓翻过千山万水后,才能迎来光明的未来。

 


 

《马克思恩格斯共产党宣言》索书码A562/2


《铁流二万五千里:长征》索书码D23-53/3


 

 

 

 

 

 

 

上一条:图书馆五一假期开馆通知 下一条:2020年度“读者之星”与“学院之星”获奖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