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图书馆正式开通使用
出处: 发布时间:2013-12-25 13:31:22

 

登陆方法:

1.对于安卓Android/苹果IOS系统的智能移动设备或平板电脑,直接扫描图书馆主页右下方移动图书馆的二维码,安装移动图书馆客户端。

2.对于其他系统的移动设备,可以使用浏览器直接访问移动图书馆注册及访问地址:http://bac.superlib.com

 

访问权限:

通过身份确认,任何地方均可访问。身份确认请选择“北京农学院”——“职工号/学号”+“借阅密码”。

 

移动图书馆简介:

移动图书馆可以使读者无论在任何地点都可以实现快速查询的功能,它可以具有PC机客户端的大部分功能,比如查询书目,图书续借等。

移动图书馆可以帮助读者在移动终端上实现以下功能:

1.移动终端直接获取图书馆文献数据库全文资源

通过移动图书馆并依托云服务架构,读者可以查找和获取的内容包括电子图书、期刊论文、报纸,以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标准、专利等中外文文献。

2.将各种数据库界面整合为一套适合移动终端设备(手机等)应用的统一操作界面

手机的使用界面和计算机的使用界面有着完全不同的界面,通过移动图书馆,可将各个数据库不同的界面,转换为统一的适合移动终端设备(手机等)使用的界面呈现给用户。

3.在线检索图书馆书、刊、论文等文献信息的功能

移动图书馆主要是通过移动终端设备(手机等)查找并且获取图书馆资源的平台,将各种资源的元数据检索引擎运用到移动图书馆,使移动查找资源、移动获取资源,更快为用户接受。

4、本馆资源与本馆没有资源获取

在全文资源获取方面,移动图书馆实现了用户通过移动终端设备(手机等)访问、获取到所有图书馆已经购买的资源全文。

同时,通过统一检索平台的文献传递功能,用户将能够通过移动图书馆检索到全国600多家图书馆的全文资源,这些资源中本馆没有的就可以通过文献传递的方式。读者只需要通过手机发送一条文献传递的请求,填写自己的电子邮箱,申请的全文资源就会被发送到用户的电子邮箱当中。

5.拥有更多的电子图书、学术视频和网络资源

图书馆目前的资源主要是书、报、刊,其文件格式主要有pdfhtmltxt等,这些格式很容易移植到移动终端设备(手机等)上,而移动图书馆为读者提供了更多文件格式的电子图书和学术视频。移动图书馆提供丰富epub图书,并能灵活对接第三方免费书源;提供四百多种报纸的每天更新;上万集的视频和有声读物资源供用户选择。同时移动图书馆为用户提供丰富的网络订阅源,让读者实时享受网络多媒体资源。移动图书馆为用户提供的图书、报纸、视频和有声读物模块,能让读者拥有个性化私人的阅读试听空间。

上一条:知识视界之“神奇的科学”活动颁奖仪式在图书馆举行 下一条:基础教学部赵建庄和梁丹老师向图书馆捐赠个人著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