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图书馆简介

北京农学院图书馆简介

201909月)

北京农学院图书馆于1979年学院恢复建校时建馆,1987年建成了6400平方米的老馆舍,2011年建成现用馆舍,馆舍面积16000平米,阅览室座位2000余席。

学校设立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图书馆设有馆务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除馆办公室外,下设4个业务部门:资源发展部、流通阅览部、系统部、信息咨询部。目前,全馆在岗工作人员18人。

北京农学院图书馆于1993年开始自动化建设;2000年6月通过了北京市教委组织的北京市高校图书馆自动化网络化建设评估;2000年12月,北京农学院图书馆网站(www.study.org.cn)正式对外发布;2008年成为北京地区首家将RFID技术应用于图书馆管理的高校图书馆。

北京农学院图书馆积极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积极开展全民阅读”的号召,曾先后获得2015年、2016年度“全民阅读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BALIS馆际互借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BALIS原文传递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图书馆坚持以读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实行大开间、开放式开架阅览服务,形成了藏、借、阅、管合一的现代化管理模式,并设有信息共享中心、合作院校交流区、都市农业资料中心、北农文库、学科研讨室。围绕读者的不同需求,开展了科技查新、文献传递、信息推送、虚拟参考咨询等深层次、个性化信息服务。图书馆依托网络和先进技术为教学科研提供实时、高效的文献信息服务,满足读者快速、准确获取信息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