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全体馆员参观“共享与共存”中外高校艺术交流展
出处: 发布时间:2019-05-07 11:39:57

 

2019429日下午,图书馆党、政、工联合组织全体馆员前往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学院路校区图书馆参观“共享与共存”-2019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外高校艺术交流展,进行艺术教育与服务育人经验交流。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图书馆馆长唐兵亲切接待了北农图书馆一行,在展览现场介绍了矿大图书馆的办馆理念和在文化传承方面的成功做法,并对120件艺术作品逐一进行了讲解。本次立体展示的作品,既有利用3D技术完成的作品、交互作品、全息投影作品、数字打印作品等当代新媒体作品,也有中国传统绘画与书法、油画作品、水墨绘画,还有装置作品……。作品的内容与形式,紧密关系当下生活与科技。表达了艺术家对当下“共享与共存”主题的深度思考与心路历程。

据唐兵馆长介绍,本次展览的主题是“共享与共存”。共有72位艺术家参展,其中36位来自中国、12位来自英国、8位来自美国、6位来自日本、6位来自韩国、4位来自澳大利亚,还有3位特邀艺术家。本次活动还包括8场面向全校师生的艺术专题讲座,以及本科建筑17级的课堂指导,艺术学研究生的作品指导。为教学带来新的指导,为校园带来了艺术的人文氛围。

 

北京农学院图书馆馆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史伟,代表北农图书馆全体同仁对唐馆长的详细讲解和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由衷感谢。期待不断增进馆际合作与交流。

老师们纷纷表达喜悦之情,收获颇丰,希望馆里多组织一些类似的实证参观学习,不断丰富本馆理论学习、业务学习的形式和内容。

 

 

上一条:图书馆荣获北京高校图书馆第十一届运动会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