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荐读#——《时间简史》
出处: 发布时间:2018-03-15 09:39:14

 

Thematter in the universe is made out of positive energy

宇宙中的一切物质由正能量组成

——《时间简史》

2018314日,当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霍金(Stephen WilliamHawking)于剑桥的家中逝世。

霍金194218日在英国牛津出生。霍金是天文学、理论物理学家,主要研究领域是宇宙论和黑洞,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理论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统一20世纪物理学的两大基础理论——爱因斯坦创立的相对论和普朗克创立的量子力学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

1988年,霍金出版了《时间简史》,解释了宇宙、黑洞和大爆炸等天文物理学理论。《时间简史》被译成40余种文字,,累计销售量达2500万册,成为一本畅销全世界的科学著作。

《时间简史》全书共十二章,讲的全都是关于宇宙本性的最前沿知识,包括:我们的宇宙图像、空间和时间、膨胀的宇宙、不确定性原理、黑洞、宇宙的起源和命运等内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遥远星系、黑洞、粒子、反物质等知识,并对宇宙的起源、空间和时间以及相对论等古老命题进行了阐述。

在这部书中,霍金带领读者遨游外层空间奇异领域,对遥远星系、黑洞、夸克、“带味”粒子和“自旋”粒子、反物质、“时间箭头”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对宇宙是什么样的、空间和时间以及相对论等古老问题做了阐述,使读者初步了解狭义相对论以及时间、宇宙的起源等宇宙学的奥妙。

馆藏图书:

1.时间简史:插图本     ()史蒂芬·霍金著

    索书号:P159-49/70

2.时间简史续编     ()史蒂芬·霍金编

    索书号:P142.6/1:1

3.时间简史:从大爆炸到黑洞     ()史蒂芬·霍金著

    索书号:2002 P142.6/1

4.《时间简史》导读     ()霍华德·里奇著

    索书号:P142.6/2

 

 

上一条:#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 2018年阅读分享推荐书目(四) 下一条:#好书推荐#——《简•爱》推荐阅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