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简•爱》推荐阅读
出处: 发布时间:2017-09-07 09:19:40

 

有一种书,虽然已经出版很多年,但它的魅力却从来不因时光的流逝而减少。相反地,随着时间的沉淀,它的光芒却愈发闪亮。《简·爱》便属于这一类书。

在《简·爱》的故事中,我们看到了这样一位女子——她出生贫穷,不久便成了孤儿,后来寄人篱下,却又遭到了舅母的嫌弃,表姐的蔑视,表哥的侮辱和毒打。命运带给她种种不幸,一次次地告诉她生活不要有太多的奢望,然而她偏偏不听。她会公开反抗舅母的不公正,也会在全校师生面前丢尽脸面后发奋图强,哪怕在那个讲究社会地位的年代,她也并没有因为自己的仆人地位而放弃对幸福的追求。

在简·爱看来,虽然她贫穷、卑微、不美丽,但当我们的灵魂来到上帝面前时,我们都是平等的。正是这种追求独立人格、主张人人平等、不向命运低头的坚强个性,给了简·爱触动人心的关键力量。

 

馆藏目录:

书名:《简·爱

索书号: I561.44/55;I561.44/45:1;I561.44/45:2;I561.44/34:1;I561.44/34:2;I561.44/71

 

上一条:#好书荐读#——《时间简史》 下一条:#好书荐读#——《万历十五年》推荐阅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