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ID文摘数据库——AGRICOLA / AGRIS / CAB Abstracts / ERIC
出处: 发布时间:2013-11-07 13:44:54

AGRICOLAAgricultural Online Access(美国农业文献联机存取书目数据库)

由美国农业图书馆(National Agricultural Library)和美国国家技术信息服务部联合出版,它涵盖了全美农业与生命科学信息领域最全面的书目资源,收集了美国国家农业图书馆以及合作机构相关学科的书目资料约8000多种。该数据库提供了从1970年至今的最大量的农业信息。它包含超过370万条书目记录,年增记录约12万条,文献类型有期刊、图书、论文、专利、软件、视听资料,甚至一些与农业有关的工程技术报告,这些记录概览了有关农业以及相关学科出版物的信息资源,学科涉及动物学、兽医学、昆虫学、耕作学、森林学、水产学、渔业、农场经营与农场经营系统、农业经济以及土壤与环境科学10大类。该库目前被视为世界上报道农业文献最多的目录型数据库。

AGRIS(国际农业科技情报系统光盘数据库)

是由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下属的136个国家中心和23个地区及国际组织共建的农业文献目录数据库。收录了128个国家和17个国际中心组织收集的连续出版物、图书、科技报告、会议论文等文献。AGRIS面向发展中国家,内容侧重农业科技应用及农村发展,包括农业科技研究、农村教育与推广、行政与法律、农业经济、发展和农村社会学、植保自然资源、食品加工、人类营养、环境污染及其它辅助科学等十七个方面的内容。库中文献量约320万条。年增12万条记录。该数据库每季度更新,是世界上报道农业文献的重要数据库之一。收录文献为1975年至今。

CAB International国际农业和生物学中心文摘数据库

是国际农业和生物科学中心 (Centre for Agriculture and Bioscience International) 出版的文摘型数据库,文献选自世界上130多个国家或地区出版的1.4万余种期刊、图书、专题报告以及会议录等,语种涉及70多个,数据库自1973年以来累计数据约420万条记录。其内容覆盖了农业科学的各个领域,包括农艺学、生物技术、植物保护、乳品科学、林业、微生物、畜牧兽医、人类健康、经济及自然资源管理等。季度更新。该数据库为现今世界上最具权威性的农业文摘数据库之一。收录文献年限为1973年至今。


下一条:BSP(商业资源全文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