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riculture Journals And Biology Journals 快速检索简介
出处: 发布时间:2013-11-07 13:28:52

Agriculture Journals And Biology Journals 快速检索

 

 

<1>登陆

进入图书馆主页——>选择外文数据库——>找到“ProQuest检索平台——Agriculture Journals / Biology Journals” ——>单击登陆

如果您登陆看到英文界面,可以在页面右上角更改语言,当然,打开的中文检索界面也可以改成英文及其它语言。注意这只是更改检索平台的显示语言,检索词仍须输入英文。

选择简体中文

 

<2>检索:输入检索词(例如:apple),点击检索。

1程序会在文档标题/作者/摘要/主题/文本全文/标签(用户生成的标签)字段中检索。

2如果您输入多个字词例如 eternal love程序会在1中所列字段中查找同时包含 eternal love的文档。

3将字词用引号(英文半角)括起(“eternal love”)可以将其强制作为一个短语来查找,而不是分别查找每个字。

4自动填充:当您在检索框中键入检索内容时,您会注意到该框的下面显示一个词语列表,这些词语出自根据所有用户以前进行的成功检索而构建的词汇表。单击列表中的某个词语可立即对其进行检索。

 

 

检索布局说明:

A:顶部蓝色条显示了有关您当前正在检索的数据库的信息。当您第一次登录 ProQuest 检索平台时,默认情况下将检索所有可用数据库。

通过单击蓝色条中的更改 >>,可更改正在检索的数据库。此链接可直接将您带到选择数据库屏幕,您可以在这里选择要检索的数据库

B:限制检索:选中全文文献复选框仅查找含有文本全文完整内容的文档,清除该复选框以便只查找索引或摘要选中学术期刊复选框,仅查找面向学术的期刊中的文档。

C:我馆购置的数据库及每个数据库的简介。

D: 更完整的检索使用方法。 

E: 检索技巧提示。

F:我的检索中,您可以保存、管理和组织您在数据库中发现的检索结果。建议使用我的检索区域,并创建一个帐户会使您获益良多

 

<3>浏览检索结果:

A:预览图标,用于查看这些条目的摘要信息,以便确定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B:勾选,添加到“我的检索”记录中。

C:查看文章包含的图片。

当检索结果与您所预期的不同?您可以重新检索。

每个检索都保存在我的检索中,即存放您所有内容的位置。单击近期检索,可以访问和重新运行先前的检索。

 

<3>保存

当文章标题下面出现   图标时,可通过点击相应的图标浏览其全文文章,用文本格式打开的点击保存;用PDF格式打开的,请点Adobe程序的保存到本地。

注意:所有外文数据库都具有严格的版权保护制度,请不要在一个时间内连续下载全文文章超过5篇,否则将产生严重后果。您可以通过创建个人的检索帐户(即使用“我的检索”),把您检出的文章保存在帐户中以供随时浏览。

提示:

(1)了解更多的电子资源和使用方法,请参加图书馆举办的“培训和讲座”。

(2)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联系我们。谢谢!

    联系地点:图书馆三层信息咨询部
    联系电话:80799073

 

 

 

上一条:ASP and BSP 快速检索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