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
出处: 发布时间:2017-01-23 16:45:43

 

    2017年1月20日上午8点,图书馆在304会议室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工会主席孙晶岩主持。

 

 

 

    会议开始之前,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史伟对假期安全工作做了布置,强调了假期值班中要高度重视火灾、盗抢、突发事件、意外事故等安全隐患,要求值班同志做到警钟长鸣,避免恶性事件发生。假期中馆员外出要遵守社会公德、提高安全意识,保障人身安全、财产安全。

    会议首先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史伟代表图书馆班子报告2016年图书馆工作,他从工作业绩、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工作构想三方面进行了报告。2016年图书馆在资源建设、信息咨询、读者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特别是读者服务、阅读推广、原文传递、馆际互借、分工会等工作受到了上级单位的表彰。图书馆工作中也面临的一些如工作人员严重不足、结构严重失衡,文献资源建设经费严重不足等问题。下一步,图书馆要大力引进人才,优化文献资源建设投入,不断推进学科服务等工作。史伟同志还通报了图书馆经费的使用情况。

     图书馆分工会主席孙晶岩汇报了2016年分工会工作。分工会在校工会的指导下,在图书馆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支持下,重视教职工之家的建设,注重提高全馆教职工思想政治和文化素质,积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坚持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制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全面落实校工会各项工作任务,荣获多项荣誉。分工会副主席秦疏影汇报了分工会会费使用情况。

    在分组讨论环节,全体馆员对图书馆工作报告、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审议;并对图书馆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三个小组分别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积极为图书馆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全体馆员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

最后,图书馆新任馆长马晓燕做了重要讲话。她首先感谢党委和同志们的信任,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保证做到廉洁自律,带领图书馆取得更大成绩。对于新学期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团结、二是要科学管理、三是要开拓创新。她强调图书馆的发展要依靠大家的聪明才智,每个人要把个人的发展与图书馆的发展、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她希望全体馆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都能取得丰硕的成果,图书馆的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同为学校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图书馆分工会

2017.01.20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外聘人员座谈会 下一条:北京农学院图书馆召开廉政建设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