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完成了首次线上直播活动(附直播资料)
出处: 发布时间:2020-06-11 07:59:29

 

今天上午,图书馆完成了首次线上直播活动。

在这个特殊时期,同学们无法返校,我们不能与你进行面对面的服务和交流,图书馆以全新的方式开展一次线上直播的读者服务月活动。

直播活动很有仪式感地以图书馆每天早上在大屏上播放的“早安图书馆”的开馆视频开始,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在疫情发生后,图书馆以全新方式开展的各项服务工作,坚持为全校师生推荐全新校外文献服务方式,校外免费资源、好书推荐等服务,同时还包括推荐了论文写作和学术诚信大讲堂,率先在学校提出了让我们从不“停学”变成“不停”学!的倡议。针对大家关注的“如何在校外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这一的问题,本次直播主要向大家介始了四种校外访问和获取数字资源文献的方式:

  •  

  •  

    VPN访问

  •  

  •  

    CARSI服务方式访问

  •  

  •  

    文献微信服务群

  •  

  •  

    飞享海外学术资源优化系统(简称飞享WOS系统)

在培训讲解后,还对读者提出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包括:海外学术资源试用、图书借阅期限、毕业生归还图书等问题。

最后在大家熟悉的闭馆背景音乐中结束了一小时的直播活动。

本次直播基本较为顺利完成,虽然只有十几个读者,但是图书馆全新服务方式的重要探索和尝试,图书馆将以全新的服务方式更好地为读者服务。

在这个特殊时期,希望大家有好书陪伴,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你不再孤单!

在这个特殊时期,只要翻看着手中的书籍,精神就会专注,这就是读书的魅力和力量。

让我们从不“停学”变成“不停”学!

 

 

上一条:“2020•阅读相伴•书香战疫”读者服务月结束了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第三届第五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