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邀请梁思成弟子——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资深教授高冀生来校做学术讲座
出处: 发布时间:2019-06-19 15:42:00

 

618日下午,图书馆邀请梁思成弟子——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资深教授高冀生先生在图书馆一层报告厅做了题为话说新时代图书馆---设计基本理念再认识”的精彩学术讲座。此次学术讲座由图书馆举办,感兴趣的师生聆听了学术讲座。

高教授为师生讲解了对新时代图书馆设计的先进理念和认识。高教授列举了“新时代图书馆”范例——荷兰颂歌图书馆,介绍了现代图书馆概况与发展趋势,并从人性化设计、绿色环保以及如何定义“现代图书馆”等几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建筑大师对于图书馆建设的认识和理念,最后在对目前已有高校图书馆点评和高先生对图书馆设计的感情感悟中讲座结束。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在场的师生无不为高教授严谨的治学之风和为人处世的高节所折服,激励了广大师生以高先生为榜样,在学术之路上不断进取,努力拼搏,成就一番事业。

讲座后,在馆领导和部分员工陪同下,高教授对自己原创设计的我校图书馆进行实地考察,对我校未来智能图书馆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上一条: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图书馆举办“学位论文选题技巧与信息利用讲座”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诵青春梦 读中华情”诵读大赛暨读者服务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