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借阅规则
出处: 发布时间:2014-02-26 16:22:17

 

1、凭读者本人校园卡借阅图书,借书初始密码与证件号(职工号或学号)统一。密码修改方式:

(1)登陆图书馆主页,点击“馆藏目录”,在“我的图书馆”栏目中进行修改。

(2)进入数字北农信息服务平台,点击“校内应用”中的“图书馆”,进入书目检索系统的“我的图书馆”栏目中进行修改。

(3)在总服务台重置。

2、校园卡遗失或损坏,请及时到学校卡务中心处理。

3、外借册数:

(1)中文图书:每人15册,其中文学类(I类)中文图书不超过2册;

(2)外文图书:有复本的可外借1册(限教师、研究生和国际学院学生)。

4、外借期限:

(1)中文图书:本专科生30天,教师、研究生60天;

(2)外文图书:7天

(3)遇寒暑假、节假日顺延。

5、续借:登陆图书馆主页“我的图书馆”进行网上续借,也可在“自助借还机”上办理;中文书可续借一次,续期30天;文学类(I类)不续借;外文书不续借;续借的图书如有预约,则预约优先。

6、预约:登陆图书馆主页“馆藏目录”,当检索到的图书的馆藏信息显示无“可借复本”时,即可点击“读者预约”进行预约申请。

7、标有“库本”的图书不外借。

8、如有逾期图书或损坏、遗失图书的情况,须按图书馆相关规定办理。

9、借书前请仔细检查所借图书,如发现污损、勾划、缺页等现象及时向工作人员说明。

10、办理借还手续后请及时核对借阅信息,发现问题及时提出。

 

上一条:图书馆读者借阅、逾期、损坏及遗失图书的补充规定 下一条:数字期刊阅览区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