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守护内心的玫瑰(推荐书目:《小王子》)
出处: 发布时间:2015-11-02 15:51:44

 

初次听到这个书名还是幼稚孩童。一本薄薄的书中间或掺杂着彩色的插画。一个带着围巾的小王子,正在铲猴面包树的小王子,小王子的rose,小王子的在盒子里睡觉的小羊,光怪陆离,但是又很美妙。

再次回忆就是在大学。趁着电影版的上映又再次温习了一遍这部温情脉脉的书。很多人觉得这是一本童话故事,很多觉得这很无聊。不如实际学点什么来的实在。你要知道,最重要的东西是肉眼看不到的。你的花朵,你成长中驯养的小狐狸,你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大人,你在成长中遇到的烦恼和苦闷。这些都是每个稚嫩幼童必须经历的。

看过形形色色的以成长的代价为噱头的当红小说了,《致青春》《匆匆那年》《那些年》之流,没有一本抵得过《小王子》。不同于国内怀旧童趣题材的直白,《小王子》温情脉脉,若你已经在世俗的洪流中成长为一个世俗的大人,那你在读书时就会在不知不觉中领悟到你所丢失的本真和内心深处沉睡着的童真。如果你还是个涉世未深的孩童,你会在书中得到共鸣。如果你处于少年的迷茫困惑,那么这本书会带你领略你的内心深处,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你的内心深处的小小王子,是不是也在成长的过程中被你遗忘了。你的花朵,你的童真,你的坚持,你的爱意,是不是都在成长的过程中,伴随着世俗的纷扰,一点一点的丢失。你的小王子呢?大人的自大、占有、自私、贪婪,你想成为这样的人吗?不不不,最重要的东西,是用肉眼看不到的,你需要用心来领悟。

《小王子》的故事,脉脉温情,或许你第一遍读起来觉得异想天开童话故事而已,但是当你在夜深人静独你一人的时刻,静静的品味书中的字句,与自己的内心来一场交流。你会发现你从中领悟到很多。你忽视了很多东西,在成长的过程中你也丢掉了很多东西。有些东西是最害怕遗忘的。请不要遗忘,请不要丢下你内心中的小王子。愿长大后的每一位都能守护好内心最初的那朵玫瑰,守护好自己内心深处的小王子。

 

 

馆藏目录:

《小王子》     索书号:H319.4:I/291

 

 

                            (推荐人:焦春昱)

上一条:#好书推荐#——《我是马政委》 下一条:北京农学院微信平台倡导读者利用暑假阅读《追风筝的人》

关闭